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新增95例!貴陽市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396例

2022年09月08日12:3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8日電 (陳潔泉、龍章榆)9月8日上午,貴陽貴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從9月7日14時至9月8日10時,貴陽市新增陽性感染者95例。本輪疫情以來,全市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396例。

據了解,本輪新增陽性主要在全員核酸和抗原檢測中發現,個別在集中隔離、居家隔離中發現。貴陽市將加快復核進度,確定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9月7日,貴陽在全市疫情非重點區域開展了抗原篩查,累計檢測454.78萬人,其中抗原檢測陽性295人,經核酸檢測復核陽性9例,已全部落實管控措施。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貴陽市先后採取了局部封控、區域靜態、分區核酸、全域靜態等綜合防控措施,經過嚴格分區臨時靜態管理后,人員停止跨區流動已超3天,經多輪核酸篩查,超過80%的陽性感染者集中在石板片區、花果園片區、甜蜜小鎮片區、扎佐片區、洛灣片區等五個重點管控區域,觀山湖區、清鎮市、息烽縣、開陽縣均未發現感染者,說明貴陽市前期採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積極有效,社會面傳播風險得到一定抑制。

9月8日7時起,貴陽市在觀山湖區、白雲區、息烽縣、開陽縣全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在五個重點管控區域再開展一輪區域全員核酸檢測。清鎮市、修文縣和雲岩區、南明區、花溪區、烏當區除重點區域外,繼續開展抗原篩查。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