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日報看貴州

各地干部群眾滿懷期待,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立足崗位作貢獻 真抓實干創佳績(喜迎二十大)

2022年09月08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回首過去碩果累累,展望未來信心百倍。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的喜訊傳來,各地干部群眾滿懷期待,紛紛表示要立足崗位作貢獻、真抓實干創佳績,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科技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作出戰略謀劃和系統部署,圍繞加快推進科技創新、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對科技工作者提出一系列要求。”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副主任付昊桓表示,國產超算系統在硬件和軟件方面都有了很大進步,我們要接續奮斗,將國產超算系統世界領先的計算力持續轉化為助推科技和產業發展的創新能力。

“設立中國(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戰略部署。挂牌成立3年來,臨港新片區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我們對未來發展更加充滿信心。”臨港新片區管委會制度創新和風險防范處副處長王相龍說,臨港新片區將對標最高標准、最高水平,爭創優異成績,更好發揮改革開放試驗田作用。

“過去10年間,我們自主創新,攻堅克難,逐步建成全球領先的全自動化集裝箱碼頭。”山東省港口集團青島港首席高級工程師張連鋼表示,將全身心投入科研項目研發攻關,帶領團隊繼續向著建設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目標邁進。

中國鐵建重工集團掘進機研究設計院工程師龍斌說,過去10年,國內地下工程裝備企業技術從跟跑到部分領跑,市場從替代進口到實現出口,“作為制造業企業研發工程師,我們將把關鍵技術攻關進行到底,努力創造新的更大業績”。

“喜迎黨的二十大,我們將立足於雄安管廊項目,進一步投身綠色交通體系、優質公共設施體系建設,為打造‘雄安質量’貢獻力量。”中國中鐵九局雄安站樞紐片區市政道路、綜合管廊涉鐵項目總工程師周立軍表示。

“近年來,通過因地制宜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加強農村人居環境治理,大樹社區的村容村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村裡建成黨群服務中心、養老服務中心等,基礎設施繼續完善,公共服務不斷拓展。”雲南省玉溪市通海縣大樹社區黨總支書記趙思旺說,“我們將繼續以黨建引領鄉村產業融合發展,讓更多群眾的腰包鼓起來、日子火起來。”

“5年來,易地扶貧搬遷的2.2萬余名群眾在這裡安下新家,實現穩得住、有就業、逐步能致富目標。”貴州省畢節市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五裡崗街道朝陽新城社區黨總支書記陳祥輝表示,“我們的工作重心已經逐步轉到后續扶持上,全力促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讓脫貧群眾生活更上一層樓。”

安徽省廣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儲德清說,召開黨的二十大,是全國人民期盼的大事,作為一名基層干部,將深入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扎實做好抓基層、打基礎的工作,不斷推動基層組織強起來、人才事業旺起來。

青海省教育廳民族教育處處長王利介紹,截至2021年底,青海省義務教育鞏固率達到97.05%,教育均衡發展得到有效提升,“我們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補短板、強弱項,更好推動民族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扎根祖國北疆,見証發展變化,這是我的無上光榮。”黑龍江省漠河市北極鎮洛古河村北極邊境派出所民警史先強已在國境線上堅守15年,“我們要繼續發揚艱苦奮斗精神,守好關、護好國,用心用情服務好邊境人民群眾。”

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察哈爾右翼后旗烏蘭牧騎隊長李燕東說:“習近平總書記給內蒙古自治區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員的回信,更加堅定了我們扎根這片沃土,用心創作、服務群眾的信心。我將努力提升業務素質,為農村牧區群眾創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藝作品,永遠做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

上海市長寧區虹橋街道榮華居民區黨總支第一書記盛弘表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必將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作為基層社區黨組織書記,一定要堅持黨建引領,凝聚各方面力量,將全過程人民民主融入社區治理各領域,不斷提升社區治理現代化水平。”

(本報記者何勇、郝迎燦、謝衛群、張志鋒、王梅、姚雪青、巨雲鵬、沈靖然、王雲娜、程煥、張藝開、李蕊、翟欽奇、游儀)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8日   第 01 版)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