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本次疫情源頭尚未完全清晰 存在一定擴散風險

2022年09月02日11:3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2日電(龍章榆)9月2日,貴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當前疫情防控最新情況。記者從會上獲悉,8月31日,貴陽市1名風險行業人員在常態化核酸檢測中出現異常,經全面排查,截至9月2日6時,本次疫情共報告4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均在石板鎮地利物流園內工作。

貴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嵐在會上表示,根據目前流調溯源、區域核酸檢測、可能涉疫外環境檢測、密接、次密接排查檢測等情況初步研判:本次疫情的源頭尚不完全清晰,同時感染者工作場所人員復雜、流動性大,且其工作期間未嚴格閉環管理,有部分社會面活動軌跡,本次疫情存在一定的擴散風險。

為進一步處置疫情、盡早清零,經專家研判,自2022年9月2日至9月5日,貴陽在花溪區、經開區全域和貴安新區的湖潮鄉、黨武街道開展區域核酸檢測。

同時,為快速阻斷傳播鏈條,提升核酸檢測覆蓋率,盡快清零。貴陽市核酸採樣檢測機構將從2022年9月2日上午8時起實施免費核酸檢測,市民朋友可通過查詢高德地圖就近選擇“核酸檢測採樣點”開展願檢盡檢。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