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疫情期間孕婦被滯留管控區域 貴陽4小時接力暢通回家路

龍章榆
2022年09月08日08:2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我是一名即將生產的孕婦,希望幫助我回家……”9月6日17:11,貴州省貴陽市的鄒女士登錄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貴陽市委書記留言,反映自己因疫情被滯留在花溪區,希望相關部門幫助自己回到位於雲岩區三橋社區的家中待產。

9月初以來,貴陽市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其中,花溪區作為重點管控區域,9月2日便實施了全域靜默管理。鑒於嚴峻的疫情形勢,9月5日,貴陽在前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的基礎上,又對全市多區域實施靜態管理。

在這樣的背景下,該條留言迅速被貴陽市信訪局交流台工作人員重點關注。

17:23,交流台工作人員聯系上鄒女士,進一步核實情況。原來,9月2號以來,鄒女士在滯留地花溪區已完成3次核酸檢測,結果均顯示陰性,但人員流動涉及多區、多部門,鄒女士不明確如何申請,便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求助。

17:35,工作人員按要求向市信訪局領導匯報。局主要領導高度重視,要求立刻聯絡相關部門,按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完成人員轉送,同時全程跟進處置進展。同時,將留言轉交給貴陽市公安局、雲岩區、南明區、花溪區等職能部門后,19:09,相關單位工作人員抵達鄒女士滯留地。

在工作人員的護送下,20:53,鄒女士安全到達雲岩區的家中。“感謝平台、感謝工作人員,今天的經歷,讓我感受到了溫暖”。她說。

貴陽市信訪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疫情防控期間,面對群眾反映工作生活中的實際困難,貴陽市信訪局交流台嚴格按照“當日轉辦、特事特辦、限時回復”的工作機制加速運轉,務求及時妥善解決線上、線下群眾的實際困難。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