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9月9日0時起 貴陽市觀山湖區白雲區解除臨時靜態管理

2022年09月08日21:4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8日電 (龍章榆、陳潔泉)9月8日晚,在貴陽貴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貴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嵐宣布:決定於2022年9月9日0時起,按照“卡口卡死、不出不進、區內活動、有序恢復”的原則,對觀山湖區除熙院小區外區域、白雲區除麥架鎮外區域解除臨時靜態管理,轉入常態化疫情防控狀態,視疫情發展態勢採取有針對性的管控措施。全市其他區域繼續實施臨時靜態管理,待疫情形勢好轉再分區分時有序解除。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貴陽堅持以快制快,以“靜”制“動”,堅決果斷採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社會面傳播風險得到一定抑制。從核酸篩查結果看,觀山湖區經多輪核酸篩查,除恆大新世界熙院小區發現1例陽性感染者外,暫未發現其他感染者﹔白雲區第三輪篩查發現陽性感染者1例,位於貴陽環城公路外圍麥架鎮,遠離主城區,目前尚無繼發陽性病例報告。綜上,根據國家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有關防控政策,經省、市專家組綜合評估研判,做出上述決定。

劉嵐提醒,部分區域“解封”,標志著本輪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意味著臨時靜態管理區內,全體工作人員和居家市民的奮戰堅守和全力配合取得實際成效。但“解封不等於解防”,解封區域的廣大群眾仍須繼續保持高度的防護意識,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非必要不跨區域流動,解封后一周內,居民自行開展3次抗原檢測並做好每日健康監測。出行時要做好個人健康防護,履行好疫情防控義務,共筑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