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大學獲批201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

2022年09月08日17: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01項!9月8日,2022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申請項目評審結果出爐,貴州大學獲批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數首破200項,創歷史新高!

此次獲批項目中,面上項目21項、青年項目39項、地區項目141項,總直接經費達6937.96萬元,立項數和立項經費均實現歷史性突破,獲批項目涵蓋了數理科學、化學科學、生命科學、地球科學、工程與材料科學、信息科學、管理科學等7個學部。

1.百廿貴大,弦歌不輟。

百廿貴大,弦歌不輟。

近年來,學校注重以質量提升為核心的內涵式發展,牢牢把握國發〔2022〕2號文件重大機遇,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注重凝練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申報文化。自2017年啟動國家級項目培育計劃以來,通過設立專項資金,培育學術新苗,積極打造培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的搖籃,邀請校內外權威專家實行分層次、分類型輔導,充分挖掘潛力,有效提高了基金項目的申報質量,獲批立項數逐年穩定上升,2022年立項數相比2017年92項增長了118%,直接經費比2017年3554.5萬元增長了95%﹔立項數比2021年157項增長了28%,直接經費比2021年5796萬元增長了20%。

2.百廿貴大,弦歌不輟。

百廿貴大,弦歌不輟。

百廿貴大,弦歌不輟。貴州大學將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定不移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以人才培養為中心,以學科建設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辦人民滿意的高等教育為根本目的,注重內涵發展、特色發展和創新發展,扎實推進部省合建和“雙一流”建設,為國家科技自立自強、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撐。(圖/文 貴州大學)

百廿貴大,弦歌不輟。

百廿貴大,弦歌不輟。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