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該上班了!貴州有序復工復產

盤州: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企業陸續復工復產

2022年02月15日08:5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景詩瑤 通訊員 王亞潤 劉曉璐)春節假期剛過,盤州市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各家企業在統籌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加快復工復產步伐,提升產量,助力群眾穩定就業增收。

2月8日,記者走進盤州市亦資街道金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盤州市創延達實業有限公司就業幫扶車間,機器聲噠噠作響,工人們在各自的崗位上有序工作。車間主要從事皮具代加工,按照標准化皮具加工車間設置了兩條流水線,有各式設備近百台,現有工人80余人,其中70%是搬遷群眾。除吸納搬遷群眾就業外,幫扶車間還吸引了不少在福建、浙江從事相關工作多年的技術人員返鄉就業。

陳志油就是金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一名搬遷群眾,以前他常年在浙江務工,一年到頭難得回家一次,自從家門口有了這個就業幫扶車間,他就一直在這裡上班,工作的同時還能照顧家中的老人和孩子,他說:“我從2018年搬到金秋小區,去年5月到盤州市創延達實業有限公司上班,這裡離家比較近,收入也很穩定。”

盤州市創延達實業有限公司在金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就業幫扶車間面積3400平方米,年產皮具50萬隻,年產值超千萬元,遠銷廣東。盤州市創延達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彭勇告訴記者:“接下來我們將在紅果經濟開發區建第二個工廠,佔地面積1.2萬平方米,預計能夠提供800個左右的就業崗位。”

盤州市在易地扶貧安置點共建有就業幫扶車間和就業基地12個,主要從事服飾、皮具、耳機加工等產業,在農歷春節后,盤州市生態移民局會同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和安置點所在鄉(鎮、街道)積極組織搬遷群眾到安置點就業幫扶車間應聘,助力搬遷群眾就近就業,穩定增收。

“目前,12個就業幫扶車間已經有8個復產,解決400多位搬遷群眾就近就業。下一步,我們將會同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積極加大勞務輸出力度和搬遷群眾的招聘力度,爭取幫助更多的搬遷群眾在安置點就近就業。”盤州市生態移民局局長馮全昌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