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2022年貴州省義務植樹活動舉行

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 全力打造生態文明建設先行區

諶貽琴李炳軍劉曉凱藍紹敏等參加

2022年02月08日08:1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 陳毓釗)春回大地,草木初萌。2月7日,2022年全省義務植樹活動在省市縣鄉村五級同步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副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藍紹敏等來到貴陽市烏當區東風鎮高穴村香爐山,與干部群眾一起參加義務植樹活動,共同為多彩貴州增綠,為打造生態文明建設先行區助力。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和黨組成員,省軍區、省法院、省檢察院、省武警總隊主要負責同志在省義務植樹點參加植樹活動。

諶貽琴、李炳軍、劉曉凱等觀看了全省國土綠化宣傳展板。諶貽琴宣布義務植樹活動開始。李炳軍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去年視察貴州時,強調優良生態環境是貴州最大的發展優勢和競爭優勢,要求貴州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今年春節前夕,國務院印發《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賦予貴州“生態文明建設先行區”的戰略定位。春節后上班第一天,開展全省五級干部義務植樹活動,充分體現了全省上下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踐行“兩山”理念、守牢“兩條底線”的堅定決心。各級各部門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把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要求貫穿“四化”建設全過程各方面,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堅持不懈推進植樹造林和國土綠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綠色獲得感、生態幸福感,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二月的黔中大地,春風拂面,萬象更新。諶貽琴、李炳軍、劉曉凱等來到植樹點參加植樹活動。大家揮鍬鏟土、扶樹正苗、澆水培土,合力栽下一株株枇杷、小葉楨楠、美人梅、紅豆杉、海棠等優質樹種。諶貽琴、李炳軍一邊植樹,一邊詢問樹木品種、生長習性、植樹面積等有關情況,強調要優化樹種林種結構,做好后續管護,提高植樹造林綜合效益。要因地制宜發展特色林業產業和林下經濟,努力實現生態改善、農民增收,更好助推鄉村振興。要倡導人人愛綠植綠護綠的文明風尚,動員全社會多種樹、種好樹、護好林,把多彩貴州妝扮得越來越美麗。植樹現場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新種下的樹苗迎風挺立、充滿生機。

據了解,當天全省設1672個義務植樹點,共有14.23萬人參加義務植樹活動,植樹140萬株,面積2.28萬畝。在省義務植樹點參加植樹活動的還有省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人、貴陽貴安干部職工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