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武俠版冬奧會宣傳片背后那些事

“貴漂”小伙用特效為北京冬奧會助力

高華 涂敏 陽茜
2022年02月11日14: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腳踏雪板、身著漢服,穿行於潔白的雪道間,兩名俠客時不時的用“雪上飄”來過招……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當天,一段名為《我悍刀願稱你為最行》(以下簡稱“悍刀行”)的視頻迅速火爆各大視頻網站,看過視頻的網友紛紛評論:真正見識了什麼叫踏雪無痕!

《悍刀行》爆火的同時,視頻背后的制作團隊也迅速走紅。生於陝西、現居住在貴州貴陽的32歲小伙杜鵬飛就是其中之一,他負責《悍刀行》的后期包裝,視頻中白衣男子縱身一躍從雪場穿越到中國古風建筑的畫面,就出自杜鵬飛之手。

“當看完初版視頻后,我立馬決定這事兒得參加!”杜鵬飛說,他曾經做過一段時間的滑雪跟拍攝影師,非常欣賞《悍刀行》視頻主創Luffy的這次創作,能將武俠風與冰雪運動完美的銜接,這在杜鵬飛看來是件非常酷的事情。

接到后期制作邀請時,距離2022年春節隻有三天時間,杜鵬飛白天和家裡人一起置辦年貨、走親訪友,晚上就鑽進房間開始加班加點的進行后期制作。打開杜鵬飛電腦裡關於《悍刀行》視頻的文件夾,冒出來幾十個,每一個文件夾裡又分別裝著數十張動態圖片,每一幀畫面要經過人物跟蹤、修補畫面、視頻渲染等復雜的工序,才呈現出最后那“又美又颯”的視覺效果。

整整兩個晚上的通宵達旦,杜鵬飛將制作好的九個畫面交給了視頻主創Luffy。視頻最終採用了其中的八個畫面,《悍刀行》完整版於2月5日凌晨對外發布。發布當晚,視頻被多個主流媒體新媒體賬號轉發,吸引了大批網友爭相點擊。

杜鵬飛每天都會去視頻下方刷新網友的評論,他面帶笑意地向記者分享網友的評論:“看完這個視頻,我打算去學滑雪了”“好帥!咱們中國俠客就是這麼颯”……

“我是6年前自學的視頻后期,6年期間不斷地積累學習,最終讓我有幸能夠參與到《悍刀行》的后期制作。”杜鵬飛說,《悍刀行》的初衷,是想讓更多的人能夠通過觀看視頻愛上滑雪,為北京冬奧會助力。現在視頻火了,他接下來的計劃是繼續鑽研后期技術,同時挖掘更多的中國風元素,特別是豐富的貴州民族元素,希望能通過自己的雙手賦予視頻更多力量,讓中國風火遍全球。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