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銅仁市碧江區新增1例外省來黔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2年02月10日22:5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2月10日電(王秀芳) 2月10日晚,記者從貴州省衛生健康委獲悉,10日,碧江區疾控中心報告,1名外省來黔人員核酸檢測結果異常,經銅仁市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

銅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迅速組織專家組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立即激活應急指揮體系。現已將其全程閉環轉運至貴州省將軍山醫院隔離治療,經省級專家組診斷為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普通型)。該人員入黔后第一時間對其進行全程閉環管理,在貴州境內無密切接觸者,相關核酸檢測和環境消殺等應急處置各項工作正有序推進。

據了解,本次確診病例為59歲男性,現居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加碑岩鄉,2月7日駕駛大貨車由外省赴黔。9日晚銅仁市收到協查函,告知該人員為遼寧省葫蘆島市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遂立即聯系該病例,告知其保持在車內並在就近的服務區停車。9日晚20時12分,該人員由省外進入銅仁市鬆桃自治縣大興境內,20時47分到達碧江區壩黃高速停車區,疫情防控人員立即對其實施管控並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10日其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經省級專家組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現已在省將軍山醫院隔離治療。

貴州省衛生健康委提示:近期,國內疫情呈多點散發態勢,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請廣大群眾持續關注官方消息,不信謠、不傳謠,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等防護措施,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請廣大群眾密切關注疫情形勢,非必要不要外出遠行,建議入銅群眾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在抵銅后48小時內主動開展1次核酸檢測。

當前,銅仁市已按照有關規定,開展疫情應急處置工作,對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環境消殺、隔離管控等作了具體安排部署,請廣大市民積極支持和配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