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培養電商人才 推動鄉村振興

2022年02月05日08:4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這是我1月25日在三穗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直播間裡買的。那個直播間裡有很多物美價廉的年貨,非常實惠,而且是小時候的味道。我特地買一些,和外婆外公一起回味。”2月5日,三穗縣市民蔡文慧開心地說。

為迎接春節到來,1月21日至25日,三穗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舉行黔東南州苗侗山珍網絡直播之“2022網上年貨節”活動。直播間裡售賣猴頭菇、米豆腐、臘肉、香腸、血漿鴨、年貨大禮包……產品豐富,品類繁多。在專業主播和專業團隊的努力下,直播期間共銷售年貨產品近6萬元,累計最高在線人次上萬人。

“電商的發展能為鄉村振興添活力,農村發展電商缺的是人才,縣域電商人才培養是我們的重點工作。”三穗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主任羅國浪說。

2017年,在省外從事電商經營多年的羅國浪看到家鄉電商發展的良好政策環境和農村電商新機遇,毅然決定返鄉創業。

回到貴州的第一站是遵義市湄潭縣。羅國浪在各大電商平台開旗艦店,很快摸索出一套發展農村縣域電商的實用方法。2018年4月,羅國浪從湄潭回到家鄉黔東南,創立貴州但耘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他說:“人才培養是我打造三穗縣縣域電商的第一步。”

採用遞進式人才培育方法,依托縣級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和97個村級電商服務站點,羅國浪團隊先后培訓電商人才2057人次,孵化優秀電商創業人才72名,培育電商主體270余家,帶動就業3490人。2021年,三穗縣農產品實現“黔貨出山”交易4.26億元,其中,電商零售4018萬元,年均增速135.1%,線上銷售農特產品1433萬元,惠及農戶3000余人。(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李麗、蔣鴻琪)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