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安順召開

2022年01月29日08:2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金秋時 韋倩)1月28日,貴州省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安順召開,旨在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各項決策部署,迅速果斷應對處置安順疫情,毫不放鬆抓好春節期間防控工作,進一步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嚴密防線,全力守住我省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會上通報了安順疫情處置情況,並對做好相關應急處置工作、重點人員排查和社會面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1月26日,安順市1名省外確診病例密接返黔人員核酸初篩陽性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第一時間作出重要指示,省有關負責同志赴現場指揮,省疫情監測管控救治組、省社防組和有關省直部門立即奔赴一線指導,安順市委、市政府果斷部署,激活應急指揮體系,迅速提級流調、提級管控,快速應對處置疫情。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面臨的挑戰嚴峻復雜,我省是勞務輸出大省,春節期間人員流動增加,行動軌跡復雜,流調難度加大,外防輸入壓力劇增,對今年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帶來了更大的挑戰。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層層落實責任,全力以赴做好春節和冬奧會期間疫情防控工作,五個方面的重點工作要到位。一是要高度重視應對工作,全面梳理流調工作,確保萬無一失﹔隔離點管理工作要到位,並做好相關人員關懷。二是要對返黔人員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做好返鄉人員核酸檢測,做到應檢盡檢、全面覆蓋。三是要全面落實社會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人、物同防,落實“不聚集、少聚集”政策,減少參加聚集性活動﹔切實把牢“一場三站”等入黔重要通道,全面加強進口冷鏈物流疫情防控。四是要把全面激活多點觸發機制,作為當前一項重點工作,強化多渠道監測預警,強化醫院、村鎮衛生室、藥房等聚集性活動管控和重點單位、重點場所、重點人群疫情防控和核酸檢測,做到早發現、早控制。五是應急處置要到位,提級擴面反應快,第一時間規范隔離管控﹔當疫情發生時,快速啟動社會面篩查,開展區域性核酸檢測,環境消殺工作到位。全力以赴確保全省人民群眾安度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

會上,畢節市、黔西南自治州就春節期間外防輸入和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發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