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諶貽琴李炳軍劉曉凱率省擁軍 優屬慰問團走訪慰問駐黔部隊

2022年01月29日08:1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農歷虎年春節到來之際,1月28日,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等率省擁軍優屬慰問團到駐黔部隊走訪慰問。

省領導李再勇、王艷勇、慕德貴、何力,省軍區政委李輝,武警貴州省總隊司令員王平、政委肖方明分別參加慰問活動。

在省軍區和武警貴州省總隊,諶貽琴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全省各族人民,向駐黔部隊和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新春的問候和祝願。她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心系貴州發展、情系貴州人民,對駐黔部隊十分關心。一年前,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貴州視察,深入空軍航空兵某師,專門看望慰問部隊官兵,充分體現了黨的核心、軍隊統帥對駐黔部隊廣大官兵的極大關愛。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加深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軍委主席負責制作為最高的政治要求來遵循,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諶貽琴指出,剛剛過去的2021年,是貴州發展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一年來,駐黔部隊官兵全面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在搶險救災、疫情防控、安保執勤等急難險重任務中展現了新時代人民子弟兵的英雄風採,為貴州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大家堅定不移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引,圍繞新時代黨的強軍目標,推動部隊建設取得新的更大成績,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省委、省政府將堅定不移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一如既往服務駐黔部隊建設和發展。

在省軍區第四干休所,李炳軍說,過去一年,全省上下堅定不移推動工作重心轉移,排難而進,實現高質量發展良好開局,廣大老干部給予了熱情關心和大力支持。老干部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各級各部門要帶著感情、帶著責任關心關愛老干部,扎扎實實為他們排憂解難、搞好服務。希望各位老干部一如既往關心支持貴州發展,幫助我們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慰問中,駐黔部隊負責同志匯報了部隊建設情況,表示將堅定不移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和中央軍委決策部署,全面提升練兵備戰水平,努力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上創造新業績。

按照省委統一安排,省領導李再勇、何力率隊赴省軍區第一干休所、貴州省消防救援總隊、96794部隊和95580部隊開展走訪慰問。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慰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