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疫情即時播報

貴州安順市西秀區出現1例外省返黔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黃嫻
2022年01月27日09:2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022年1月26日,接安順市西秀區疾控中心報告,1名省外返黔人員核酸檢測結果異常,經安順市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接到報告后,安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第一時間作出安排部署,迅速組織專家組開展流行病學調查,隨即省、市、區三級激活應急指揮體系。1月27日凌晨,經專家組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現已將其全程閉環轉運至省將軍山醫院隔離治療。相關接觸人員及重點人群、場所正在全面排查,核酸檢測、區域管控、環境消殺等應急處置各項工作正有序推進。

確診病例1:男,25歲。現居安順市西秀區雙堡鎮張關村1組,系杭州市1月26日通報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甘某某的密切接觸者,末次接觸時間為1月24日。

1月25日7時至16時9分,乘高鐵G1321由杭州東站直達安順高鐵西站,出站后乘私家車,16時40分左右經過民主路后,於18時左右到雙堡鎮張關村家中。19時51分自駕私家車到安順市西秀區雙堡鎮水井山村其岳父家,20時51分左右前往雙堡中學旁的燒烤店吃燒烤,21:00自駕私家車返回家中,直至1月26日10時30分一直居家未外出。1月26日上午,我市接到浙江省疾控中心發來協查函后,立即將其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隔離,並進行核酸採樣,下午核酸檢測結果初篩異常,經市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1月27日凌晨4時40分左右,經專家組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現已在省將軍山醫院隔離治療。

安順市應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提示:請1月24日以來與此次疫情感染者行程軌跡有交集的群眾,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並按照當地防控部門的要求,接受社區健康管理、開展核酸檢測、執行相關防控措施等要求。

近期,國內疫情呈多點散發態勢,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請廣大群眾持續關注官方消息,不信謠、不傳謠,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等防護措施,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請廣大群眾密切關注疫情形勢,非必要不要外出遠行,確需外出遠行,建議攜帶48小時核酸証明。

我市已按照有關規定,開展疫情應急處置工作,對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環境消殺、隔離管控等作了具體安排部署,請廣大市民積極支持和配合!

安順市應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

2022年1月27日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