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新聞頭條

為鄉村振興注入強勁動力(“牢記初心使命 走好新的趕考路”大家談)

貴州省息烽縣養龍司鎮燈塔村駐村第一書記 王子剛
2022年02月15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很長一段時間,燈塔村“兩委”年齡結構偏大、工作熱情不足,村裡缺乏致富門路。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我們深刻認識到,農村富不富,關鍵看支部﹔村子強不強,要看“領頭羊”。在鄉村振興的偉大實踐中,我們必須加強村級基層黨組織建設,為鄉村振興注入強勁動力。

在村黨支部換屆選舉工作中,我們深入開展換屆政策和工作宣傳,充分調動村民參與熱情,特別是動員了一批致富能手、大學畢業生、外出務工經商人員參加競選。記得競職演講時,每個候選人都從工作理念、履職能力、工作目標等方面作了闡述,尤其是談到產業發展,大家都熱情洋溢地講述了工作思路,現場響起陣陣掌聲。

目前,新一屆村黨支部班子已選舉產生,新當選的村黨支部書記30歲出頭,上過大學,又在外面打拼多年。她提出要充分利用距離貴陽近的地理優勢,大力發展精品水果種植,走出一條農旅一體化的新路子。村民都很認同,信心滿滿准備大干一番。看到村裡的新氣象,我也干勁十足,要和村干部一起扛起責任,帶領群眾致富。

(本報記者 程 煥整理)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15日 第 19 版)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