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政協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國發〔2022〕2號文件

劉曉凱主持

2022年02月10日08:1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陳曦)2月8日,省政協黨組召開會議,認真學習《國務院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國發〔2022〕2號),研究貫徹落實舉措。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劉曉凱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黨組成員和班子成員出席會議並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認為,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一周年之際,在國發〔2012〕2號文件出台十周年之際,國務院又出台國發〔2022〕2號文件,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明確貴州“四區一高地”新的戰略定位,提出一攬子、全面性支持貴州發展的政策措施,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貴州發展的高度重視、對貴州人民的特別關懷,是貴州發展史上又一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事、喜事、要事,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政治意義。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牢牢把握新國發2號文件的重大機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感恩黨中央的親切關懷,把感恩之心轉化為維護之力、奮進之志,用實際行動把黨中央的巨大支持轉化為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動力。

會議強調,省政協要落實好諶貽琴書記在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上的講話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新國發2號文件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大力弘揚新時代貴州精神,聚焦重要定位、重大政策、重點舉措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資政,助力開創貴州高質量發展新的“黃金十年”。要堅持登梯借力、向外引力,繼續爭取全國政協、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支持,加強與廣東、上海等地政協交流協作,廣泛匯聚各方力量,推動新國發2號文件落地落實,努力在全省闖新路、開新局、搶新機、出新績的新征程上作出新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