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福泉要聞

福泉:企業開啟復工復產熱潮 奮力沖刺一季度“開門紅”

2022年02月15日10:30 |
小字號

虎年新氣象,奮斗正當時。春節假期過后,福泉市在嚴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企業復工復產,全市各重點企業立足自身實際,紛紛開啟復工熱潮,奮力沖刺2022年一季度“開門紅”。截至2月13日,全市已復工復產規模以上工業企業92家,復工復產率達95%。

“噠噠噠……”,2月11日,記者走進貴州福泉誠大塑業有限公司,一台台機器正滿負荷運作,工人們正在對半成品塑料袋進行再次加工和打包,車間內一派繁忙景象。

貴州福泉誠大塑業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塑料編織袋、集裝袋、塑料桶、縫包線、高低壓內膜袋等各類塑料制品生產、加工和銷售為一體的綜合型企業。公司自2012年落地福泉以來,經過不懈努力,經營范圍和市場份額不斷擴大,現年產編織袋8000多萬條、集裝袋50多萬條,產品除供應貴州磷化集團等本地需求外,還遠銷貴陽、廣西、四川、山東等地,2021年公司實現工業總產值約8500萬元。

今年,公司的訂單充足,產品供不應求,一季度訂單就有1200萬條。為了及時完成訂單量,自2月7日復工以來,公司結合勞動密集型企業實際,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並儲備防疫物資,確保復工復產順利進行。目前,公司240余名員工已全部到崗上班,各條生產線正開足馬力搶抓生產進度,確保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貴州福泉誠大塑業有限公司綜合部經理劉華宏說:“我們今年的訂單量在去年的基礎上增加了30%,為了能夠及時完成訂單量,我們公司組織工人加班加點進行生產,同時,公司還重新招了一些工人積極進行培訓,目的就是為了增產擴能做准備,今年的產值預計會突破一個億。”

位於馬場坪工業園區的福泉市筑夢服裝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發、採購、生產、銷售於一體的專業生產無紡布制品的民營企業,旗下擁有“旅知伴”服裝品牌。公司自2月10日復工以來,90余名工人已經到位到崗,今年公司訂單已經排到第三季度,第一季度的300萬件訂單正加緊生產。

福泉市筑夢服裝有限公司負責人袁方舟說:“我們的產品主要是出口到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這些國家。目前我們第一季度的訂單量全部是排滿的,我們抓緊復工復產,爭取完成這些訂單。我們目前收到的訂單是300多萬件,爭取在一季度完成,我們現在在逐漸補充員工,目前要招30個縫紉工。”

企業復工以來,黔南高新區、市工信局等部門主動作為,靠前服務,深入車間開展服務,指導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工作,並及時協調解決企業在用工、用地、能耗等方面的問題,保障企業復工穩、復工快,全力推動工業經濟開好局,起好步,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黔南高新區正科級專員王洋說:“為了確保企業和項目的全面復工復產,實現第一季度的‘開門紅’,黔南高新區圍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了相關工作,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企業和企業員工的安全,能夠促進企業項目順利安全的復產復工。二是精准調度未復產未復工的企業和項目開工,針對他們的困難問題和需求,開展一些精准調度和服務工作。三是繼續對園區的企業進行精准摸排,確保園區所有企業100%復產復工。”

據了解,福泉市有規模以上工業企業97家,截至2月13日,已復工復產92家,復工復產率達95%,預計2月下旬可實現復工復產100%。(劉 莉、向成剛)

來源:福泉市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