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聚焦平壩

平壩安平街道:上好新年“第一課” 答好作風建設“三道題”

2022年02月15日15: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大會現場。

為迅速貫徹落實平壩區作風建設警示教育會議精神,進一步查改干部存在的作風突出問題,推動街道上下轉作風、優服務、提效能,近日,平壩安平街道組織全體干部職工、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召開了干部作風建設大會,區委常委、區委統戰部部長、安平街道黨工委書記陳先鋒從“查問題、強能力、抓典型”三個方面作專題講課。

“查”突出問題 補齊短板弱項

查問題找得是否全面。要按照不漏一戶、不漏一人、不漏一件、不漏一案的要求,全面系統全方位開展矛盾糾紛、陳案積案、風險隱患等問題大排查,做到橫到邊、縱到底、全覆蓋、無死角,發現的問題及時納入台賬整改,定期開展回訪,確保整改見底到位。查矛盾化解是否到位。面對面聽取群眾訴求,辯証看待群眾反映的問題,引導群眾正確行使信訪權利,實打實妥善解決群眾困難,推動一批信訪積案化解。高度重視初信初訪,在群眾第一次來信、第一次來訪時就將問題妥善解決,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查底線思維是否筑牢。深刻吸取區級通報發生的兩個問題教訓,堅持問題導向,強化底線思維,切實守好發展和生態、脫貧攻堅、民生保障、安全生產、債務風險、輿論風險等方面的底線,堅決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確保街道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強”能力素質 打造過硬隊伍

強化學習能力。把學習作為增強工作本領、實現自我價值的重要途徑,系統性向書本、向實踐、向群眾學習各方面知識,注重學用結合、學以致用、用以促學,真正做到學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強化群眾工作能力。工作中要將群眾的呼聲當作第一信號,把群眾的需要當作第一選擇,把群眾的利益當作第一考慮,堅持一切發展從人民利益出發,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調研,准確把握人民群眾的期盼願望,進一步解決好事關群眾利益的“急盼難愁”問題。強化謀劃創新能力。站在全區的高度想問題、做決策、抓落實,以新時代、新理念的標准去審視定位自己,進一步解放思想,進一步破除因循守舊、瞻前顧后的思想,增強銳意改革的創新意識,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在更高起點上謀劃、推動及突破各項工作。

“抓”典型教育 提高震懾力度

抓隱形變異問題的典型。緊盯各種隱形變異的“四風”問題,堅持在做深做細做實上下功夫,實行作風建設日常監督制度,開列群眾身邊不正之風清單,嚴肅查處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人和事。抓群眾反映問題的典型。精准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及時發現和糾正干部作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對群眾反映強烈、企業投訴頻繁、工作嚴重滯后的突出問題進行重點整治,堅決查處問責一批作風不嚴不實的反面典型,使黨員干部從靈魂深處受到洗滌和震懾,達到以儆效尤的效果。(圖/文 龔忠燕)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