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聚焦平壩

平壩小河灣村:草莓園裡採摘忙

2022年02月15日08:46 |
小字號

2月14日,和風日暖,記者驅車來到平壩區夏雲鎮小河灣村,道路兩旁的田間,一排排溫室大棚整齊劃一,格外醒目。走進大棚,草莓一壟壟整齊排開,一股清甜的草莓香味扑鼻而來,一顆顆草莓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鮮美紅嫩。

“一聽說草莓成熟了,趁著孩子放假,帶他們過來體驗一下採摘的樂趣,小河灣村的草莓甜得像初戀。”來自貴陽的楊女士告訴記者,他們一家人是早上過來的,准備採摘草莓后到村裡品嘗一下農家菜,享受農家美食。

據了解,近年來,小河灣村加大農旅結合的開發力度,通過推廣應用先進栽培技術、引進客商規模化種植等方式,大力發展草莓產業,採取採摘體驗、生態旅游等農旅融合發展模式,帶動農民增收,助力鄉村振興。

高曉蕊是村裡的草莓種植戶,今年是她種植草莓的第八個年頭,隨著小河灣村旅游產業的發展,前來游玩的人也越來越多,她的種植規模也從原來的幾個大棚發展到四十多個,實現了增收致富。

“我種植的草莓品種有奶油味、巧克力味,還有清香型,去年12月開園,大棚栽植可以一直採摘到5月,效益很好。”高曉蕊告訴記者,目前草莓市場價格達到25至40元一斤,每個大棚可以採摘3000至4000斤。

高曉蕊說:“現在主要以游樂性採摘為主,每到周末和節假日,從貴陽和安順前來採摘的游客絡繹不絕。”

前來採摘的安順市民詹女士說:“聽說小河灣村景色美,還可以採摘草莓,就邀請了幾個朋友來採摘,這裡的草莓很好吃,環境不錯,交通也方便。”

據介紹,小河灣村草莓大棚基地的建設給附近的群眾帶來了經濟收益,通過產業的發展,就近帶動就業,學習種植技術,群眾以土地入股草莓種植基地,還能在草莓豐收后實現土地分紅,持續增加收入。

現如今,小河灣村依托草莓採摘園及其他農旅一體化觀光園,著力打造鄉村旅游,加上小河灣村地理位置優越,基礎設施完善,吸引眾多游客前來休閑娛樂。(本報記者 馮毓彬)

來源:安順日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