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老舊防空洞“變身”打卡新地標

2021年07月22日15:2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現代軍事展示體驗區。人民網 龍章榆攝
現代軍事展示體驗區。人民網 龍章榆攝

人民網貴陽7月22日電(龍章榆) 參觀電影《金剛川》中的同款高射炮、體驗一把防空實體科普、逛逛本土民俗浮雕展與燈光秀……從貴陽人防科普教育體驗館走出后,“90后”貴陽市民王凌意猶未盡:“有科技味,也有歷史厚重感,有空還會再來!”

這個位於貴陽黔靈山公園大門旁的人防科普教育體驗館曾為空置的人防掩蔽工程。為最大限度發揮防空洞功能性,2020年,防空洞啟動改造建設。改造過程保留了防空洞原有的空間布局,增設排風、排污、照明、消防等基礎設施。

同時,改造中運用聲光電多維影像、全息投影、激光投影浮雕、文獻文物道具等方式,打造“人防發展陳列廳”“人防互動體驗區”“黔軍抗戰復原區”“當代海陸空特色體驗區”“百年貴陽場景復原區”“貴州鄉賢館”“黔靈夢幻洞境燈光秀”6個主題區域,展出各類藏品共計2000余件。

2021年1月,體驗館正式開館,馬上便成了貴陽小有名氣的“網紅”地,人流量不斷攀升。親子互動、回味歷史、科普教育、創意潮拍……如今的老防空洞學玩結合、寓教於樂,已變成貴陽市民游客的打卡新地標。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