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政務公開

黃偉到匯川區宣講調研

2021年07月21日08:49 |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鄭禮志 胡丹)7月19日,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偉到匯川區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調研城鎮保供蔬菜基地建設、食品安全和生態環保工作,強調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始終牢記為民初心,扎實辦好民生實事,統籌發展和安全,奮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市政府副市長、秘書長劉承東參加調研。

城鎮保供蔬菜基地建設是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承諾的十件民生實事之一,也是黃偉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為民辦實事的重要內容。他來到遵義農產品產銷對接智慧服務中心配送倉庫和智慧雲平台,了解信息化體系建設、利益聯結機制以及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情況,要求持續做好農校、農醫、農超、農批、農企等5個對接,運用大數據精准掌握農產品市場需求和價格變化,確保各類農副產品價格平穩運行,打造有競爭力和影響力的產銷對接智慧服務平台。

匯川區泗渡鎮鄉村振興產業示范基地是全省18個萬畝大壩之一,也是市長“菜籃子”工程基地,主要品種為茄子和豆類產品,帶動4660戶農戶、512戶脫貧戶增收。黃偉深入了解壩區建設情況,聽取市場價格、冷鏈物流、加工包裝等情況匯報。他強調,要堅持市場導向,強化產銷對接和技術服務,大力推廣“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模式,促進農民持續穩定增收,更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助推鄉村振興開新局。

貴州匯騰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超臨界流體萃取核心技術,研發了多款保健品、高端食用油等精深加工產品,市場前景十分廣闊。黃偉詳細詢問有關情況,強調要充分發揮技術優勢,提升農產品附加值,加強宣傳策劃和市場推廣,努力開發更多天然、環保、安全的綠色產品,助推農產品加工業高質量發展。

泗渡鎮閔金、望金山採石場是我市納入生態修復的項目之一,目前修復工程正在有序實施。黃偉認真詢問治理方案和實施成效,強調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嚴格對標廢棄礦山生態修復要求,堅持安全施工、系統治理、科學治理,強化資金保障,確保按時高質量完成生態修復治理任務。

市有關部門和匯川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來源:遵義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