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2021首屆貴州(長順)鄉村戲劇周系列活動將於8月2日舉辦

2021年07月15日09:2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7月15日電(龍章榆)為挖掘貴州豐富多彩的戲劇文化資源,弘揚貴州優秀的民族民間文化,8月2日-8日長順縣將舉辦2021首屆貴州(長順)鄉村戲劇周系列活動,帶來優秀民族民間戲劇展演、兒童戲劇嘉年華、貴州鄉村地戲大賽、戲劇周邊文創展等精彩紛呈的系列主題活動。

活動期間,貴州(黔南)村歌大會也將在天燈坡廣場激情開唱,來自黔南州各區縣及省內村歌參演隊伍將用村歌聚焦美麗鄉村,展現優良的鄉風、豐收的喜悅、濃濃的鄉愁、發展的干勁。中國儺戲學研究研討會將同期舉辦,邀請省內外及全國30多名戲劇專家學者和鄉村文化學者參加,就貴州省鄉村戲劇的傳承與創新、保護與發展等方面進行研討,解讀“十四五”規劃下長順乃至貴州鄉村文旅產業的發展趨勢,探索戲劇與鄉村旅游的融合發展之道。

此外,還將在天燈坡廣場上演由中央戲劇學院根據長順縣背篼干部故事編創的戲劇《背篼裡的春天》,在秋坡上演由中央戲劇學院改編、長順縣山歌隊參與演出的民族莎士比亞戲劇《李爾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