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馬場鎮魚雅村——

發放便民聯系卡“零距離”服務群眾

2021年07月21日09:42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為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貴安新區馬場鎮魚雅村駐村工作隊制作“駐村工作隊便民聯系卡”,發放給村民,以便村民及時反映問題和困難。

“您好,我們是新派來魚雅村駐村的工作隊,這是我們制作的便民聯系卡,這上面有我們4名隊員的名字和聯系電話,家裡如果有什麼困難或者有想要了解咨詢的政策,都可以撥打。”自6月下旬以來,魚雅村駐村工作隊隊員們進家入戶,深入調研走訪了全村5個自然寨10個村民小組共計390余戶村民,上門發放便民聯系卡。

便民聯系卡詳細標明了駐村工作隊隊員的姓名、職務、派駐單位、近期照片和聯系電話,結合馬場鎮駐村工作指導組統一印制的駐村干部公示牌、連心卡及工作牌,極大地便利了村民與駐村工作隊的聯系溝通。

對魚雅村村民來說,本次輪換的駐村工作隊隊員都是新面孔。走訪過程中,每到一戶,隊員們都耐心向村民介紹自己的身份和聯系卡的作用,與村民拉家常,廣泛聽取民意,詳細了解其生產、生活中存在的困難,幫助村民解決“急難愁盼”問題。接下來,針對村民通過電話等各種渠道反映的問題,駐村工作隊將根據實際情況予以解決。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