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諶貽琴李炳軍劉曉凱會見“七一勛章”獲得者黃大發、 貴州全國“兩優一先”受表彰人員和全國優秀縣委書記

2021年07月03日08:3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7月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在遵義會見了載譽歸來的“七一勛章”獲得者黃大發以及我省全國“兩優一先”受表彰人員、全國優秀縣委書記。

省委常委夏紅民、時光輝、趙德明、李再勇、盧雍政、吳強,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慕德貴參加會見。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劉捷主持。

在熱烈的掌聲中,諶貽琴、李炳軍、劉曉凱與受表彰人員親切握手,出席會見的省領導與全體受表彰人員合影留念。

在建黨百年之際,首次頒授黨內最高榮譽“七一勛章”,隆重表彰一批全國“兩優一先”代表和優秀縣委書記,我省遵義播州區原草王壩村黨支部書記黃大發,省農科院名譽院長李桂蓮等25名“兩優一先”代表,王繼鬆等4名縣委書記獲此殊榮。

諶貽琴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受表彰人員表示熱烈祝賀、致以崇高敬意。她說,黃大發老支書是一心為民、艱苦奮斗的“當代愚公”,帶領群眾歷經30多年在絕壁上開鑿“生命渠”,用實干兌現“水過不去、拿命來鋪”的誓言,為當地群眾脫貧致富作出杰出貢獻,我們要向您和您身上展現出的崇高精神致敬。我省全國“兩優一先”獲表彰代表,在平凡中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生動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堅定信念、踐行宗旨、拼搏奉獻、廉潔奉公的高尚品質和崇高精神,我們要向你們和你們創造的寶貴精神財富致敬。我省4名全國優秀縣委書記都在各自崗位上做出了出色業績,得到群眾認可,是領導干部中的標杆,我們要為你們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績點贊。

諶貽琴強調,表彰先進是為了更好地激勵大家擔當作為。希望受表彰人員,珍惜榮譽、再接再厲,更好地發揮示范帶頭作用,爭取更大光榮。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從工作和生活上關心愛護功勛黨員和先進模范,大力宣傳他們的感人事跡和崇高品德,在全社會形成崇尚先進、見賢思齊的濃厚氛圍。全省上下都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大力弘揚遵義會議精神,大力弘揚新時代貴州精神,為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