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夢英到魯貢鎮調研脫貧攻堅和地質災害防治工作

2020年09月25日12: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貞豐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23日,縣委副書記、縣長鄭夢英到魯貢鎮調研脫貧攻堅鞏固提升和地質災害防治工作。

在毛悶村地質災害隱患點,鄭夢英實地查看了隱患點防治工作情況,認真聽魯貢鎮匯報並現場與群眾交流,詳細了解該鎮地質災害隱患防治舉措、群眾對地質災害相關知識的知曉率等。要求鎮村兩級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則,進一步強化安全責任意識,用心用力做好地質災害防治工作,採取科學有效辦法,完善各項防護措施,加強巡查監測,做到逐村逐戶排查,逐戶逐人宣傳動員,花最短的時間用最優的方案,及時消除隱患和盲區,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在坡稿村、坡扒村,鄭夢英實地查看了花椒產業、百香果產業發展情況,並入戶走訪貧困戶,了解脫貧攻堅“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落實情況。鄭夢英強調,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動態補齊“3+1”短板,精准做好貧困戶務工信息採集和就業服務,千方百計促進貧困群眾穩崗就業。要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產業,根據氣候土壤條件以及季節性要求,合理選擇種植品種,切實發揮農業合作社帶頭作用,調動群眾參與產業發展的積極性,真正讓產業發展福利惠及群眾。要科學謀劃,做好花椒產業林下種植規劃,強化管理,推動花椒產業和林下產業實現雙贏。要抓好百香果產業發展動態跟蹤,加強管護技術服務支撐,做好產品加工、儲藏、包裝和產銷對接,延伸產業鏈,推動產業提質增效,切實鞏固脫貧攻堅成效,助推鄉村振興。

當天,鄭夢英還對魯貢鎮污水處理廠項目建設推進情況進行督導調研。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