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新藝學校高一新生 參加消防應急疏散演練

2020年08月31日09:50  來源:貴陽日報
 

貴安新藝學校學生參加演練。

本報訊 8月28日,貴安新區新藝學校聯合花溪人武部舉行消防應急疏散演練,200余名高一新生參加演練。

為防止意外發生,該校事先舉行了演練工作部署會,要求安保人員提前協調,明確責任與分工,並要求班主任在各個樓層協同安保人員指揮學生有序下樓。同時,學校政教處從前期組織、確定演練程序等方面制定了詳細的演練方案。

當火災警報拉響,應急疏散演練正式開始。學生在班主任的指揮下,彎腰、捂鼻、沿疏散逃生路線快速有序地撤離宿舍樓。抵達指定位置后,各班班主任清點人數並安撫學生情緒。

在演練總結環節,軍訓教官向廣大師生介紹了逃生知識:“發生火災后,最佳的逃生時間是60秒,也稱‘黃金60秒’,此時,一要保持冷靜,二要抓住寶貴的有效時間逃生。”隨后,教官現場講解安全逃生的基本技能和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訊員 唐安永 文/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