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川自治縣茅天鎮

老年支部宣傳隊架起干群“連心橋”

2020年08月14日08:29  來源:貴州日報
 

近年來,務川自治縣茅天鎮老年支部高度重視支部陣地建設,充分發揮支部在基層社區中的戰斗堡壘作用,認真組織退休老黨員、群眾和社區居民組建宣傳隊,編排群眾喜聞樂見的節目,到集鎮、社區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讓黨的旗幟在基層高高飄揚。

針對掃黑除惡、禁毒宣傳、脫貧致富奔小康、遵紀守法、疫情防控、產業發展、鄉村振興等黨的政策,老年支部用快板、順口溜、山歌、舞蹈等形式編成靈活多樣的表演方式傳遞給村民,贏得了村民的掌聲,架起了政府與群眾的“連心橋”。

“他們這種方式很好,給我們宣講法律、禁毒等知識,宣傳黨的惠民政策,不僅豐富了我們的生活,還讓我們了解到黨的政策。”一位村民說道。

茅天鎮老年支部“宣傳隊”2016年組建以來,他們到社區、村寨已開展各項宣傳活動50多場次。

茅天鎮黨委近年來把抓基層組織建設、筑牢基層戰斗堡壘作為一項重點突出工作來抓,認真解決基層組織弱化、虛化、邊緣化的問題。特別是在脫貧攻堅大決戰以來,把脫貧攻堅“戰區、指揮部、作戰單元”細化到鎮黨委、5個村黨總支、32個黨支部,通過黨支部的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范,廣泛宣傳動員、全面掀起“5+2”、“白+黑”、“雨+晴”的決戰攻勢,基層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影響力獲得顯著增強,通過“黨建+脫貧”努力奮戰,已摘掉貧困歷史標簽,邁步小康建設步伐。

“脫貧不是終點,是新生活的起點。”“現在黨的政策很好,人民的生活幸福安康,我們老齡支部不能閑下來,要繼續力所能及做好宣傳,發揮支部的堡壘作用,凝聚起黨心民心,把家鄉建設得越來越好……”在建黨99周年宣傳活動現場,支部書記劉雲堂面對廣大群眾講道。(賀君 文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