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仁懷:堅持黨建引領 助推紀檢監察工作提質增效

2020年07月27日08:49  
 

“我一生無遺憾,認定了共產主義這個為人類翻身解放造幸福的真理,就刀山敢上,火海敢闖,甘願拋頭顱、洒熱血……”近日,仁懷市紀委監委舉辦“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  紅色家書誦讀比賽活動,活動現場,一名名參賽者用心誦讀、用情表演。

今年以來,仁懷市紀委監委以干部隊伍“能力提升年”為契機,堅持黨建引領,加強政治建設,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機關黨支部,舉辦各類活動豐富黨建載體,鍛煉凝聚干部隊伍,助推紀檢監察工作提質增效。

“加強黨支部建設是踐行‘兩個維護’,夯實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戰斗堡壘的具體表現。”仁懷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介紹,市紀委監委圍繞機關支部規范化建設要求,在支部班子精英化、組織生活清單化、黨員教育管理規范化等方面下功夫,選優配強機關黨總支班子和各黨支部班子,制定“三會一課”規范性文件,按照“六有”標准抓好陣地建設。

同時,仁懷市紀委監委不斷創新支部活動載體,開展“六個一”政治生日、“紅色家書”革命教育等主題黨日活動,加強黨員理想信念教育,增強黨員干部凝聚力。打造“廉政文化長廊”“黨員書屋”,  推動黨員干部學習教育常態化。

“下一步,我們將持續樹立‘以黨建抓主業,以主業促黨建’的思想意識,堅持黨建工作與紀檢監察工作‘雙推進’。”仁懷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遵義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