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國企優勢 挑重擔打硬仗

——訪貴州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王勇

2020年07月26日09:15  來源:貴州日報
 

7月23日,參加中共貴州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的貴州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王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是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全省脫貧攻堅處於收官階段召開的一次非常關鍵的會議,是鼓動全省奪取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全面勝利的一次動員大會。

今年來,省國資委及系統企業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堅決打好疫情防控、脫貧攻堅、經濟發展等各場硬仗,取得了積極成效。

主要經濟指標穩定增長。1至6月份,省國資委28戶監管企業實現營業收入2152.3億元、同比增長5.1%,利潤總額348.0億元、同比增長6.8%,增加值803.8億元、同比增長3.4%,稅金278.5億元、同比增長4.6%。深化改革有力有效推進。持續做好戰略重組后半篇文章,8戶戰略重組企業1至6月實現營業收入717.2億元、利潤總額33.7億元。聚焦主責主業開展非主業清理,涉及監管企業所屬各級各類企業107戶。按照省委部署,深入推進茅台集團管理體制改革和茅台酒營銷體制改革。啟動實施貴州省國資委提升國資監管效能兩年行動計劃,集中力量改進和優化國資監管效能。脫貧攻堅保持總攻態勢。1至6月份,省國資委納入統計的69戶企業累計派出1500余人到脫貧攻堅一線,直接投入資金9238萬元,幫助引進資金3356萬元,幫扶發展項目490個,幫扶力度持續加大。落實“六穩”“六保”任務成效明顯。充分挖掘就業潛力,創造更多就業崗位,今年全省國資系統擬提供勞務就業扶貧崗位44557個,目前已向省人社廳報送19888個企業崗位需求信息。

王勇表示,下一步,省國資委將認真貫徹落實好全會精神,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緊扣全會確定的“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目標任務,變壓力為動力,化危機育新機,以總攻的狀態、全勝的決心、過硬的作風,發揮國企優勢,從助推全省脫貧攻堅、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推動國有企業高質量發展、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等四個方面抓好國資國企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為確保脫貧攻堅、全面小康圓滿收官做出新的貢獻。(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管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