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盤水水城:線索清零“攻堅”辦結問題線索344件

2020年07月24日09:10  
 

“自開展重要問題線索清零專項行動以來,共清理出未結線索及信訪件395件(不含轉縣直部門7件),已辦結344件,在核51件,辦結率87.08%......”近期,水城縣紀委監委及時向市紀委市監委報告線索清零“攻堅”專項行動進展情況。

為進一步明確開展重要問題線索清零專項行動的目標任務,壓緊壓實工作責任,水城縣紀委監委先后組織召開16次紀委常委會、17次監委委務會專題研究重要問題線索,確保做到目標准、工作實、成效顯。

工作中,水城縣紀委監委實行主要領導負總責統籌抓,分管領導協助配合具體抓的工作模式,按照“新老搭配、實戰練兵、以案代訓”工作思路,從全縣審查調查人才庫中抽調人員,組建案件質量審核小組和5個集中攻堅工作小組,以堅強有力的組織保障和人力保障,確保專項行動有序推進和高質實效。

同時,水城縣紀委監委採取先易后難、先縣管干部后一般干部的原則,對現存問題線索進行任務分解倒排工期,明確指定問題線索具體承辦人、處置方式和擬辦結時間,實行“一周一調度”,明確案管室、信訪室分別建立未結線索“雙台賬”收集匯總線索查辦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對組織部門擬選拔任用人員的問題線索進行跟蹤督辦、限期辦結。

此外,水城縣紀委監委還堅持重要問題線索清零與案件查辦同步推進,在優先查處縣管干部問題線索的同時,第一時間將非縣管干部問題線索和其他信訪件一並納入線索清零專項行動,防止顧此失彼。專項行動以來,按照“邊清理邊處置、邊發現邊查辦”的工作要求,3至6月份全縣共立案154件,結案42件,實現線索清零和案件查辦兩手抓兩促進。

“我們以紀檢監察機關能力建設三年規劃目標為導向,堅持做到‘線索辦結事不結’,對專項行動期間初核了結、談話函詢了結的問題線索,組織開展‘回頭看’,在問題線索辦結后繼續督促相關職能部門採取有效措施,切實解決存在的問題,提升群眾滿意度。”水城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介紹。

(六盤水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