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132個搬遷安置點用電,貴州電網——

讓群眾入住一戶通電一戶

2020年07月24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貴陽7月23日電 (記者汪志球)23日,貴州省貴陽市供電局聯合貴州9家地市供電局同步開展以“新基建 新能源 新生活 新未來——用心電靚多彩貴州”為主題的2020年“國企開放日”活動,通過邀請用戶體驗“電動汽車充電站”“帶電作業”“激光清障”“無人機作業”“智能機器人巡視”等場景模擬,集中展示南方電網貴州電網公司在助力脫貧攻堅、保障電力供應、提高經營效率、推動綠色環保、促進社會和諧等領域的工作成效。

面對城鄉日益增長的用電需要,貴州電網公司投資106.75億元,持續完善主網,強化配網,推進智能電網建設。國家重點扶貧項目500千伏烏撒輸變電工程建成投產運行,為畢節地區水電、光伏和雲南轉網水電安全可靠送出提供保障﹔貴州首條城市主城區長距離110千伏貴陽赤沙Ⅱ回全電纜輸電線路和三個牽引變電站接入系統工程建成,為滿足貴陽城市經濟社會發展和成貴高鐵順利開通運營提供可靠供電保障﹔在銅仁220千伏太平變電站內建成投運國內首座變電站行業專用5G通信基站。

為深入實施“電力行業扶貧、定點扶貧、公益幫扶、消費扶貧”四項行動,深化應用“扶貧地圖”,推進扶貧管理立體化、信息數據化、效果精准化,貴州電網公司投資96.66億元全面完成新一輪農村電網改造升級工程。“十三五”期間累計完成新一輪農村電網改造升級投資289.06億元,貴州省農村地區實現了從“用上電”向“用好電”轉變,為鄉村振興打下堅實基礎。

全力滿足農村產業發展的用電需要。貴州電網公司安排5.6億元專項資金保障了近500個產業扶貧項目、132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用電,惠及搬遷群眾67萬人,實現了搬遷群眾“入住一戶、通電一戶”。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4日 第 08 版)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