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縣“校農結合”“校企融合”助力脫貧攻堅見成效

2020年07月24日10: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瓮安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瓮安縣“校農結合”“校企融合”助力脫貧攻堅暨產銷對接展銷展示推介活動,一個月以來,為瓮安縣域11家服裝企業搭建產銷對接平台。

截至7月21日,全縣中小學均與縣域企業簽訂採購合同,涉及學生75890人,訂購校服8萬余件,帶動農民工就業500余人。據貴州挑戰狼服飾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這次活動是一次真正幫助企業渡過難關的活動,把我們從面臨停產中救了回來,今年受疫情影響,生產的產品賣不出去,在縣委政府及教育局的幫助下,為企業復工復產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據悉,從2017年以來,省政府出台相關政策后,瓮安縣教育局大力推進校農結合助推脫貧攻堅,帶動地方經濟發展,按照“公司+基地+農戶”的模式,幾年以來,帶動農民9000余戶24500余人,涉及精准扶貧1200多戶,帶動精准扶貧戶3000多人脫貧。(瓮安縣融媒體中心 羅永軍 田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