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專升本”填報志願時間確定

7月28日00:00至31日18:00進行,文化成績上線考生才能填報

2020年07月24日09:01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記者從貴州省招生考試院獲悉,2020年我省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招生專業考試將於8月8日進行。文化成績上線的考生才能填報志願,填報時間為7月28日00:00至7月31日18:00,即專升本成績公布並劃定文化合格分數線后。考生通過網上填報志願系統(http://gkzy.eaagz.org.cn)填報志願。

據悉,根據志願填報規定,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畢業生專升本專項計劃安排在第一批次錄取,普通類專升本安排在第二批次錄取。

每個批次考生隻能填報1所院校1個專業志願。符合專項計劃報考條件的考生,可同時填報兩個批次的志願,但兩個批次志願所填報的學校必須是同一所學校,且所填報的專業相同或專業考試科目相同的兩個專業(以招生院校公布的招生章程為准)。若考生兩個批次志願所填報的學校不是同一所學校,或雖為同一所學校但所填報的兩個專業的專業考試科目不同,則考生隻能參加第二批次志願(即普通類專升本志願)的專業考試,所填報的第一批次志願無效。

另外,志願填報要根據《2020年貴州省“專升本”分校分專業招生計劃(代碼)表》填報,填報的專業須符合招生院校對畢業專業的要求,請仔細閱讀各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按要求填報,以避免造成所填報的志願無效。

專業考試由各招生院校負責組織實施。文化上線的考生於8月7日持二代身份証、准考証、高職(專科)畢業証或畢業院校証明及《貴州省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專業考試考生體溫測量登記表及誠信考試承諾書》(退役軍人還須持《義務兵退出現役証》)到報考院校指定的地點進行資格審查。若考生考試前14天內有疫情中高風險等級地區旅居史,還須提交考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同時,考生畢業專業要符合所填報院校招生專業的報考要求,如果考生畢業專業不符合招生院校的報考要求,不得參加招生院校組織的專業考試,所填報專業志願無效。(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梅)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