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干勁 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精神在全省干部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

2020年07月24日08:41  來源:貴州日報
 

7月22日至23日,中國共產黨貴州省委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在貴陽舉行,在我省干部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將以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精神為指引,攻堅克難、努力奮斗,全面查缺補漏,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持續鞏固提升脫貧成果,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省委全會作出了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收官戰全面勝利的戰略部署,為我們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指明了方向、找到了路徑。”六盤水市科技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永明說,作為科技管理部門,我們將建好建強六盤水國家農業科技園區等平台,匯聚各方資源形成示范帶動﹔匯聚科技人才,加大科技特派員選派力度,引導科技人員到脫貧攻堅一線,為奪取脫貧攻堅收官戰全面勝利提供科技支撐。

在決戰脫貧攻堅中,遵義市新蒲新區累計投入14.2億元,全面補齊教育、醫療、住房、社會保障等民生短板。目前,該區7209戶2.3萬余人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全部脫貧。遵義市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馮俊峰說:“現在正處在打贏兩場戰役、奪取兩個勝利的關鍵時期,我們將全面貫徹落實好省委全會精神,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效,帶領群眾奔向全面小康。”

黔西南州工業和信息化局黨組書記、局長靳龍方表示,我們將以省委全會精神為引領,堅持以盤活存量、做大增量、做優總量為落腳點,實行一個重點產業、一名州級領銜領導、一個工作專班、一套服務方案,抓問題破解,推動企業穩產達產﹔抓企業培育,夯實發展新基礎﹔抓項目建設,增強發展后勁﹔抓“千企改造”,加快轉型升級﹔抓營商環境建設,改善發展環境,推動工業發展,為奪取脫貧攻堅收官戰全面勝利貢獻力量。

“省委全會提出,要對照‘八要素’全產業鏈補短板強弱項,加快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的‘六個轉變’。這為我們開展產業扶貧提供了路徑。”貴陽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代中堯表示,我們將推進扶貧產業持續穩定發展,同時謀劃脫貧攻堅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的機制﹔努力推動農民就業增收,特別是返鄉留鄉農民工就近就業創業﹔推動擴大農業農村投資,實施一批工程項目,補上“三農”短板,確保高質量脫貧。

“鼓舞人心,倍感振奮。”安順市教育局副局長陳建通過手機新聞看到省委全會舉行的消息,激動地說,我們將全面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加大聚焦脫貧攻堅的力度,確保教育資助應助盡助,下半年將通過加快公辦幼兒園建設和提高學前教育師資力量,優化學前教育結構,滿足適齡兒童的學前教育需求。

“省委全會的召開催人奮進,為我們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三穗縣農業農村局局長田仁先說,將大力實施“十縣百鄉千村”鄉村振興示范工程,圍繞“做精壩區、做活林區、做優水區”的發展思路,按照“1+2+N”產業布局,做大做優“一鴨一漁,兩菜兩菌”優勢產業,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畢節市大方縣理化鄉有1.63萬戶5.22萬人,2019年,該鄉2808戶9840人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全部實現脫貧出列。鄉黨委書記李慶華表示:“下一步,我們將按照省委全會的要求,繼續鞏固脫貧成效,進一步建立健全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加快產業扶貧項目建設,落實就業政策,防止返貧。因地制宜發展獼猴桃、李子、辣椒等產業,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省委全會的召開,為我們鼓足了干勁。”黔南州發展和改革局投融資科工作人員程彥偉說,作為一名發改干部,我們要爭當脫貧攻堅收官戰的排頭兵,做好扶貧企業、扶貧項目的“雙服務”工作,深入一線幫助企業協調破解資金等方面的困難,積極爭取中央、省重點項目和投資政策,繼續向貧困地區傾斜,幫助貧困地區補齊教育、醫療、衛生等民生短板,夯實脫貧攻堅基礎。(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綜合報道)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動感H5欣賞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麗貴州行-務川美麗貴州行-務川
  • 我們的貴州會呼吸我們的貴州會呼吸
  • 你好,我叫貴州!你好,我叫貴州!

新媒體運營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人民微博貴州頻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