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強化夏季文明安全旅游出行

2020年07月23日10: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鎮寧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7月20日-22日,為不斷提升城市文明安全旅游程度和市民文明出行素質,鎮寧自治縣文體廣電旅游局在夜郎洞、高蕩等全縣A級景區開展為期3天的“鎮寧旅游系統文明出行專項行動”,宣傳公民文明出行規范,積極倡導規則意識、展示文明出行“最美瞬間”,監督、曝光、抨擊不文明行為。

一是在旅行社、酒店、景區、游客集散中心設置文明出行公益廣告,開展多種方式的文明出行宣傳﹔二是文明出行,出境游是重點,建立了旅行社領隊和導游文明教育引導責任制,做好行前教育、行中引導、行后總結﹔三是要求旅游團隊出發前召開行前說明會,說明內容包括言談舉止文明、用餐文明、交通文明、住宿文明、觀光文明等﹔四是建立文明旅游宣傳引導規范,帶隊導游或領隊在組織旅游團隊旅游行程中,負有引導游客文明旅游責任,對游客的不文明行為及時進行勸阻,團隊旅游行程結束后,認真總結旅游行程中的經驗和教訓﹔五是開展“文明旅游志願服務“進景區、進學校、進社區”宣傳活動。杜絕在景區“隨地吐痰、亂扔煙頭紙屑、翻越欄杆、破壞公共設施花草樹木、在公共場所吸煙、大聲喧嘩”不文明行為﹔六是通過在旅游企業內部進行監督檢查、健全各項安全制度、杜絕欺詐、誠信經營等措施,加大旅游市場秩序監督力度,重點規范轄區內兩日游市場秩序,創造文明、安全、舒適的旅游環境。(鎮寧縣文體廣電旅游局 伍國鵬)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