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務川:“學、研、悟”掀起《政務處分法》學習熱潮

2020年07月23日08:41  
 

“《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貫穿監察機關及其工作人員依法履職、秉公用權全過程,為依法實施政務處分、規范案件審理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據……”近日,在務川自治縣紀委監委第四次理論中心組集中學習研討會上,參會干部就學習心得進行交流。

連日來,務川自治縣紀委監委積極採取線上學習宣傳、集中專題研討、個人自學深悟等方式,多措並舉掀起“學、研、悟”《政務處分法》的熱潮。

一方面,自《政務處分法》公布后,立即將原文和相關案例解讀“學習套餐”推送到紀檢監察微信工作群、門戶網站和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多渠道廣泛宣傳,引導紀檢監察干部原汁原味、逐條逐句學習,全面營造學習宣傳的濃厚氛圍;另一方面,深入開展理論中心組集中學習研討,委機關班子成員和各室、組、辦負責人結合《監察法》和工作實際進行“對比式”學習,並通過互動交流、撰寫心得等方式,對監察對象、管轄范圍、處理流程等方面重要內容進行深入探討和研究,確保學深悟透,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據了解,務川自治縣紀委監委擬將《政務處分法》納入紀檢監察干部培訓課程,明確由縣紀委縣監委班子成員帶頭授課,以“案例式”解讀的教學方式,對全縣紀檢監察干部及123名村級民生監督員開展業務和法律知識培訓,實現專題學習全覆蓋。

“紀檢監察干部要在學習《政務處分法》上發揮表率作用,帶頭學習、帶頭遵守、帶頭執行,不斷提高執紀執法的規范化、法治化、專業化水平。”務川自治縣紀縣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切實發揮派駐監督面廣點多的優勢,督促引領全縣各級各部門認真學習領會好、貫徹執行好《政務處分法》。

(遵義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