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區政務服務中心首例“執業藥師注冊變更”辦理記

2020年07月22日11:03  來源:多彩貴州網
 

由省政務服務中心牽頭,依托“一網、一雲、一平台”,自今年6月起,“執業藥師注冊”正式納入“全省通辦、一次辦成”事項。白雲區政務服務中心快速響應,積極開展人員培訓,主動進行業務宣傳,萬事俱備,隻待群眾前來辦理。

7月3日(周五)下午16:48分,白雲區政務服務中心迎來首位辦理《執業藥師注冊》變更的周女士。在前台咨詢人員的引導下,周女士帶齊相關材料,來到“全省通辦”窗口,短短幾分鐘,白雲區政務服務中心“全省通辦”窗口工作人員聯合省政務服務中心速辦速理,成功辦理了白雲區首例“執業藥師注冊變更”。

當窗口工作人員蔡雨璇告知周女士,“執業藥師注冊變更”已經辦妥,之后會通過郵政快遞寄遞給她。大概下周一,就能收到新的証件,不需要跑去省藥監局領証了。周女士聽說后,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麼快就能辦好了?以前都要去省政務服務中心藥監局窗口辦理,一周才能拿証呢!”

蔡雨璇微笑解釋道,“現在《執業藥師注冊》‘首次注冊、再次注冊、變更注冊、注銷注冊’4個事項都可在全省各政務服務中心‘全省通辦’窗口就近辦理,隻需一個工作日就能辦好。要不是因為今天周五,而且現在已經到了下班時間,一般來說,第二天就可以收到新的証件。”

周女士高興和蔡雨璇聊了起來,“現在來政府辦事真的越來越方便了,要帶什麼材料,都是一次性告知清楚,再也不需要一趟趟跑了。辦事效率也高,分分鐘就搞定,實在太方便了!”

蔡雨璇又向周女士推薦了白雲區政務服務中心微信公眾號,“下次辦理業務,您還可以通過微信公眾號小程序“白雲政通”,隨時將材料存入大廳一樓24小時自助服務區的智能文件櫃。智能文件櫃將會自動發送短信通知相應部門取件辦理,辦好后會將証件直接郵寄給你。不用排隊,也不耽誤上班時間,特別方便。”

周女士立刻拿出手機掃描白雲區政務服務中心的微信公眾號,“太好了,以后再也不用特意請假辦事了。”

臨走,周女士開心的說,“從前總聽說,人民政府為人民,現在我也體驗到了,真好~”

7月6日下午,蔡雨璇接到周女士打來的感謝電話,高興的告知已經收到郵政快遞寄送的“執業藥師注冊証”。

群眾的肯定,就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白雲區政務服務中心將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對標“全省通辦、一次辦成”改革中的各項目標任務,加強跨行業、跨地區、跨部門、跨層級的協調聯動,不斷優化服務流程,提升通辦事項標准化程度,為企業和群眾提供規范、高效、便捷的服務,讓群眾“隻用跑一次”。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