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關路街道辦事處:高質量推進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戰

2020年07月22日13: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自開展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以來,興關路街道辦事處全力以赴、攻堅克難,認真對照《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點位實地考察標准》,對標對表、逐條細化,聚焦重點難點問題,集中火力,攻克短板,力求各項指標按質按量符合標准。

專題部署推進  堅決啃下硬骨頭

自整改攻堅以來,興關路街道黨工委先后通過動員會、再部署會、黨工委會、班子成員研討會、專題工作推進會等五次會議,對整改攻堅工作做細致深入的部署、研究,不斷強化主體責任落實落細。隨著工作的推進,街道辦事處已形成了“每日調度、三日研判、每周例會”的工作模式,針對難點重點問題,也主要分為“立行立改”和“專題研究”兩種方式來處理。同時,辦事處制定了責任清單倒排工期表,對氛圍營造、入戶宣傳、資料整理、點位達標、市容整治、重點難點等問題清單化、任務化、時間化﹔明確每周任務、完成時限、責任領導和責任人,倒逼各項工作的責任落實到位,確保在規定時限內完成各項任務。

專項清理整治 向不文明說“不”

連日來,興關路街道辦事處及轄區11個居委會,開展向三種不文明現象說“不”的專項整治行動。一是向廢舊垃圾亂堆放現象說“不”,聯合升禾公司,專項清理清運轄區廢舊垃圾,專門治理垃圾亂放、垃圾箱周邊臟亂的情況﹔二是向殘標、野廣告說“不”,由街道包片領導、管段干部帶頭行動,大范圍在轄區拆除不文明廣告20余塊,清理殘標、野廣告5000余處﹔同時全面落實“門前三包”責任制,在清理中屬於門面經營戶責任的,督促其落實責任,自覺認領任務,做好門面形象提升﹔三是向違規停放行為說“不”,辦事處在轄區興關路、遵義路等路段規范劃線,引導摩托車等規范停車,同時向車主宣傳教育,通過車主間相互傳幫帶,不斷提升文明意識、規范停車行為。

大力營造氛圍 宣傳入戶全覆蓋

自整改攻堅工作開展以來,街道辦事處通過自查,更換和新做了公益廣告70余塊,宣傳海報100余塊。居委會通過發動群眾、青少年等志願者積極開展入戶宣傳,向居民發放宣傳冊、文明養犬倡議書等宣傳資料26000余份。截至目前共計入戶10298戶,入戶率達41.14%。

落實督查督促 確保點位創建達標

興關路街道辦事處建立包保責任督促、問責問效督促、專項督查督促三管齊下的巡查督促機制,三個工作組按照職責分工開展對轄區點位的不間斷督查,對照指標督促整改,全面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余竹)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