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鎮寧:開展自然災害防治和社會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監督檢查

2020年07月22日09:19  
 

“開展排查整治的情況如何?是否排查出安全隱患問題?”近日,鎮寧自治縣紀委監委派駐第三紀檢監察組來到縣水務局,監督檢查開展安全生產、自然災害防治和社會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情況。

據了解,本次監督檢查重點圍繞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山塘、水庫、地質災害點、洪澇災害易發點、旅游景區、人員密集場所等安全生產領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況,地質災害點、洪澇災害點、城市內澇等重點自然災害防治領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況和生態移民搬遷點、房屋拆遷點、民生工程項目建設點等重點社會風險隱患領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況等開展監督檢查。

為確保監督檢查全覆蓋,鎮寧自治縣紀委監委分鄉鎮(街道)和縣直部門(單位)兩個層面,成立9個檢查組,鄉鎮(街道)層面由聯系的縣紀委監委領導班子帶隊開展監督檢查,縣直部門(單位)層面排查整治情況由駐聯紀檢監察組負責督促檢查,兩個層面一齊推進。

工作中,鎮寧自治縣紀委監委採取台賬管理、台賬反饋的方式,對發現的問題向主管部門制發“立行立改問題轉辦通知”,要求主管部門對存在的問題進行“立行立改”,切實擔起主體責任,確保各類隱患問題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我們將對監督檢查發現的問題進行綜合分析研判,對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將嚴肅追責問責。”鎮寧自治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要把目光聚焦到問題整改成效上,堅決更加精准有效的監督,推動安全生產、自然災害防治和社會風險隱患防范化解,為全縣經濟社會持續穩定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安順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