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山區司法局:多舉措做好婦女兒童法律援助工作

2020年07月21日10: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司法廳網站消息 為切實加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的維護和保障工作,銅仁市萬山區司法局努力向廣大婦女兒童提供及時、優質、高效的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務。

一是強化法援便民服務陣地建設。建立健全我區法律援助工作站、聯絡點建設,在11個鄉鎮(街道)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105個村居(社區),在區法院、看守所、婦聯、總工會等婦女維權較為集中的部門全部設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明確聯絡人,方便困難婦女第一時間尋求法律幫助。

二是不斷優化法援服務。對經濟困難的婦女、未成年人申請法律援助提供便利,對資料齊全的、符合法律援助條件的,當日受理、當日指派,對行動不便的老年體弱殘疾的婦女當事人提供上門服務,進一步保障了困難的婦女兒童都能得到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務。2020年1月至7月16日萬山區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婦女法律援助案件7件,未成年人案件2件。

三是加大法援宣傳力度。通過萬山區司法局微信公眾號,微博、法治文化廣場宣傳欄等廣泛宣傳法律援助知識。提高群眾法律援助知曉率,同時結合扶貧工作,進村入戶宣傳法律知識,邀請專業律師到幫扶村小學開展法律知識講座,到農戶家開展法律宣傳,使法律援助工作深入人心。(萬山區司法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