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交通2號線全線洞通

8個車站主體及附屬結構也全部建成封頂

2020年07月21日08:44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昨日,記者從貴陽軌道交通2號線二期工程項目經理部了解到,2號線二期工程富源北路站-森林公園站區間全線洞通。至此,貴陽軌道交通2號線全線洞通。

  2號線二期工程跨越南明區和雙龍航空港經濟區,全長13千米,其中地下線長9.83千米,高架線及過渡段長3.17千米。二期工程共設置8座車站,從起點至終點分別為貴鋼站、富源北路站、森林公園站、龍洞堡站、機場站,小碧站,雲盤村站(高架站),水淹壩站(高架站),在終點站附近設小碧停車場。

  富源北路站至森林公園站區間是貴陽地鐵2號線區間隧道中單洞最長、斷面最大、埋深最深、斷面結構形式和地質條件最復雜的區間隧道之一,也是2號線二期工程的控制性工程。2017年11月10日該隧道開始正線開挖,歷經984天實現了洞通。

  “‘洞通’是在隧道挖通完成臨時初次襯砌后實現永久二次襯砌,是地鐵建設‘洞通、軌通、電通、聯鎖通’四部曲之首,也是地鐵投運的先決條件。隧道洞通后便可進入鋪軌等后續施工程序。”據2號線二期工程項目經理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在2號線二期工程全線洞通的同時,8個車站主體及附屬結構也全部建成封頂,標志著2號線二期工程土建部分已基本完工,進入收尾階段。目前,項目經理部正在組織24小時不間斷作業,開足馬力推進鋪軌、裝飾裝修和機電設備安裝等專業工程施工,確保2號線二期工程按期實現建設節點目標。(張海濤 王芳)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