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招生考試院全方位助力考生

高考志願怎麼填 五個活動來幫你

2020年07月20日08:38  來源:貴陽晚報
 

  7月19日,記者從貴州省招生考試院獲悉,在即將到來的高考志願填報和錄取這個關鍵時間節點,省招生考試院為2020年高考學子精心准備了五項高考志願填報系列活動。

  志願填報專項服務 助力教育脫貧攻堅

  省招生考試院將於7月20日至22日,組織6個工作組,分赴威寧縣、納雍縣、七星關區、晴隆縣、赫章縣、織金縣、榕江縣、從江縣、水城縣、紫雲縣、沿河縣、望謨縣,及教育廳重點幫扶的荔波縣等十三個縣(區)開展現場講座。通過對高考招生政策進行解讀,對志願填報流程、技巧進行指導,幫助考生,特別是建檔立卡貧困考生科學填報志願,增加錄取機會,為精准幫扶貧困學子,助推教育脫貧攻堅出一份力。

  援鄂醫療隊子女志願填報輔導 致敬“逆行者”

  為落實省教育廳關於做好我省援鄂醫療隊成員子女入學關心關愛工作8項措施,省招生考試院將於7月24日-7月31日開展援鄂醫療隊成員子女一對一的高考志願填報服務。屆時省招生考試院將組織本單位精銳力量,對今年參加高考的援鄂醫療隊員子女進行全方位志願填報輔導,悉心畢力,為最美逆行者們獻上敬意。

  動畫短視頻 最直觀的政策解讀方式

  為了讓考生更直觀了解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政策,今年省招生考試院制作了關於平行志願投檔錄取規則、填報志願的流程與技巧的動畫短視頻,將志願填報、投檔錄取的各個流程以動畫短片形式呈現,以更簡潔和考生更易接受的方式回答每年考生及家長最關心的平行志願投檔錄取問題。

  動畫視頻近日將在貴州省招生考試院網站及微信公眾號等平台與廣大考生見面。

  網上視頻講座 最系統的志願填報攻略

  我省高考志願填報專場講座,從形式到內容上每年都有創新。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要求下,通過動靜貴州、天眼新聞、ZAKER貴陽等平台進行網絡直播。

  形式更加便捷:可使用手機、電腦等設備隨時隨地進行觀看﹔內容全面升級:除了省招生考試院兩位從事投檔錄取的老師介紹相關政策以外,還邀請了我省多年從事錄取檢查工作的專家進行填報志願的指導,今年還首次邀請貴州大學招生就業處的教授向考生介紹專業發展、職業規劃等方面的內容。

  本次視頻講座分兩場,已於2020年7月19日上午10:00,下午15:00向廣大考生直播。

  網上咨詢專場 最便捷的問題解答平台

  2020年高考網上咨詢周

  省招生考試院將繼續與教育部陽光高考信息平台合作,於“2020年高考網上咨詢周”期間開展“貴州省網上咨詢專場”,時間為7月22日至28日。考生可登陸教育部陽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xdy),進入“貴州省網上咨詢活動”專區咨詢,全國各高校將就廣大考生的提問進行解答。

  貴州省2020年高考網博會

  省招生考試院將繼續與多彩貴州網聯合主辦旨在服務貴州考生和在黔招生院校的貴州高考網博會。網博會提供免費的院校招生信息查詢、高考查分鏈接、在線咨詢服務等。考生可通過電腦、手機登陸http://gzgk.gog.cn進入網博會頁面。高考網博會的在線咨詢時間為7月17日至8月3日,屆時參與高校和省招生考試院都將安排專人為考生在線答疑,省招生考試院在線答疑將安排在7月25日9:00-17:00進行。

  2020年全國普通高校網上招生咨詢公益活動

  為更好服務考生及招生院校,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教育考試專業委員會聯合全國省級招考機構、近千所全國普通高校共同開展全國普通高校網上招生咨詢公益活動,考生可登陸www.jkzwh.com參加活動。7月24日9:00-17:00,省招生考試院將安排工作人員開展在線咨詢。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梅)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