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征為百名鄉村振興人才作專題講座

2020年07月17日14: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7月16日上午,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區委副書記、區長曾征走上講台,為100名來自匯川各鎮(街)的基層干部和遵義市職業技術學校的學生作題為“振興桑梓毋須待 勇立潮頭正當時”的專題講座。副區長王巍主持講座。

講座上,曾征著眼鄉村振興大局,立足工作實際,從“新時代、新革命”“新舞台、新成果”“新目標、新征程”三條主線,圍繞“三農現狀及歷史”“匯川在脫貧攻堅、農村產業革命、農業產業結構調整中取得的成效”“如何做優秀有為的鄉村振興戰略領軍人才”等方面,結合自身經歷,用生動實例,以深入淺出的語言,同在座學員一起話變遷、談成果、鼓干勁。

曾征指出,鄉村振興的大幕已經拉開,這是一個全新課題,更是一個全新征程。全體學員要積極投身鄉村振興熱潮,勇擔當、敢作為,做一名堅定不移、優秀有為的鄉村振興戰略領軍人才,在鄉村振興大舞台上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曾征表示,全體學員要一往無前,始終堅定“革命理想高於天”的信念,在發展農業、服務鄉村、造福農民的生動實踐中提升素質、歷練成才。要一鼓作氣,始終堅定“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勇氣,激流勇進,真抓實干,在鄉村振興實踐中做出不平凡業績。要一心為民,始終堅定“但願蒼生俱保暖”的擔當,切實做到凡事想著群眾、工作依靠群眾,不斷增強群眾幸福感。要一馬當先,始終堅定“科學創新更有為”的理念,活學活用專業知識和技能,在家鄉、田間地頭科學巧干助力鄉村振興。

曾征希望全體學員繼續在學習、工作中不斷總結和更新知識,自覺把服務“三農”、服務基層作為積累經驗的學堂,學會吃苦、戰勝自己,爭做優秀有為的鄉村振興戰略領軍人才,為匯川鄉村振興貢獻智慧和力量。(周旭敏 廉長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