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人大執法檢查組到獨山開展執法檢查

2020年07月17日10: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7月15日,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蓉率執法檢查組,到獨山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貴州省人大常委會關於依法科學有序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定》貫徹執行情況。

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宇、副主任崔從軍,副縣長熊杰及縣直相關部門負責人陪同調研。

當天,執法檢查組一行先后走訪了麻萬鎮中心醫院、縣人民醫院、中央城小區等地,通過實地查看、聽取匯報等方式,就醫療物資儲備、傳染病防治和網絡建設等情況開展執法檢查。

座談會上,獨山匯報了落實傳染病防治法和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與會人員就貫徹實施傳染病防治法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進行深入交流。

檢查組對獨山貫徹執行傳染病防治法和疫情防控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要求,獨山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組織干部職工學法、執法、守法﹔要進一步加強宣傳引導,拓寬宣傳渠道,強化全民科學預防意識,切實保障好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大人才隊伍建設力度,積極引進專業人才,加強培訓,提高全縣醫療隊伍的診療水平和應急處置能力﹔要在發力巡視上下功夫,建立健全預防控制體系和執法監管體系,加大科學防控和執法監督工作力度,大幅度降低傳染病發病率,為獨山傳染病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阮霞 方麗君)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