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加強基礎設施建設 助推脫貧攻堅

2020年07月17日09: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西秀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7月15日,西秀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兼>、區委編辦主任、安庄村幫村書記張紅同志,大西橋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安庄村村級指揮長張凌同志到安庄村組織召開機耕道項目實施專題會暨脫貧攻堅大排查安排會,安庄村村支兩委、駐村工作組隊員參加會議。

會上,安庄村村支書李林強同志介紹機耕道項目前期工作開展情況﹔安庄村村民委員會主任陳龍柏介紹產業調整情況並就機耕道項目實施作下一步安排﹔駐村第一書記侯年躍同志介紹脫貧攻堅大普查准備情況。

會上,張凌同志指出,脫貧攻堅越是到最后越是要緊繃這根弦,要根據區、鎮兩級的要求,注意時間節點,保質保量完成大排查工作。一是要齊心協力,共上戰場。各包保責任人、村支兩委、駐村工作組既要各司其職,又要相互協調,做到補位不越位,共同做好大排查工作。二是加強培訓,熟記於心。要培訓好明白人和引導員,對照26個指標,入村入戶,逐項培訓,加大走訪力度,既要讓貧困戶了解自己享受到的政策幫扶,也要提高貧困戶對村干部的認可度。三是完善資料,有備無患。針對全村31戶貧困戶,收集整理完善相關資料,填寫幫扶明白卡,收集整理印証資料,確保萬無一失。

會上,張紅同志指出,在全區財政極度困難的情況下爭取到55萬元的機耕道建設項目,實屬來之不易,要把握好機會,加大宣傳力度,充分發揮村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引導村民支持項目建設,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一是要處理好項目和村民的利益關系。修建機耕道無疑會佔用村民用地,要做好前期摸排工作,選擇合適路線,減少農田佔用率,協調矛盾糾紛,推進項目更好更快實施。二是處理好質量和工期之間的關系。修建機耕道項目必須要把質量擺在第一位,在保質保量的前提下縮短建設周期,節約資源,節約成本。三是處理好基礎設施建設和產業發展的關系。機耕道的建設對於產業結構調整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要按照前期統計情況,提前謀劃產業發展方向,加大宣傳力度,積極調整產業結構,帶領村民發展產業,致富脫貧。

會后,包保干部們還入戶走訪了貧困戶,了解貧困戶近期生產生活情況。(西秀區大西橋鎮人民政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