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宣傳部:“五個強化”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2020年07月17日08: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年來,普定縣委宣傳部以完善責任體系為支撐,以淨化政治生態為重點,堅持做到“五個強化”,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建設活力普定、決勝脫貧攻堅提供了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動力。

強化政治站位。以嚴格的標准、務實的舉措、過硬的作風,著力把管黨治黨責任落到實處。加強統籌協調,定期召開部務會和黨支部大會,專題分析研判黨建工作,把全面從嚴治黨與宣傳思想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落實。加強制度建設,制定領導班子年度責任清單和任務清單,建立主體責任落實監管機制,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加強督促檢查,班子成員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充分發揮黨支部和黨員“兩個作用”,推動宣傳思想守正創新發展。

強化思想建設。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為抓手,全面加強黨員干部思想政治建設。深化政治理論學習,將全面從嚴治黨決策部署作為部機關支部重點學習內容,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黨員干部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化學習型黨支部創建活動,主要負責同志帶頭上黨課,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雙重組織生活,促進全體黨員干部深學篤用、知行合一,自覺將新精神新要求轉化為新動力新實踐。

強化作風建設。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持之以恆糾正“四風”,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建立健全密切聯系服務群眾機制,深入基層群眾、脫貧一線,面對面了解情況、傾聽意見、解決問題。扎實抓好巡察問題整改,針對反饋意見涉及宣傳問題,採取切實有效措施,抓緊抓好整改落實。壓緊壓實黨建責任,層層簽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開展機關黨支部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任務落地。

強化黨內生活。嚴格黨內政治生活制度,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認真開展民主評議黨員,抓住堅持標准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兩個關鍵環節,對照《黨章》規定的合格黨員條件,評議每個黨員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學習風氣和生活作風等方面的表現情況。嚴格執行組織生活制度,扎實開展“三會一課”,認真舉行主題黨日活動,鞏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

強化專項整治。深入開展專項整治,著力構建懲防體系,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堅持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有效規范權力運行。完善干部年度考核,強化考核結果運用,堅決破除“干好干壞一個樣”的問題。開展不擔當不作為專項治理,建立完善議定事項跟蹤督查問效機制,著力整治不擔當不作為問題。加強黨風廉政宣傳教育,推進廉潔文化建設,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態勢逐步形成。(陳登祥)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