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賬難?國家出政策了 @中小企業,人民網邀您留言

2020年07月17日08:15  來源:人民網
 

“機關、事業單位從中小企業採購貨物、工程、服務,應當自貨物、工程、服務交付之日起30日內支付款項。”

“對拒絕或者遲延支付中小企業款項的機關、事業單位,應當在公務消費、辦公用房、經費安排等方面採取必要的限制措施。”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負責本行政區域內機關、事業單位和大型企業及時支付中小企業款項的管理工作。”

……

為了促進機關、事業單位和大型企業及時支付中小企業款項,維護中小企業合法權益,優化營商環境,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保障中小企業款項支付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條例》於日前正式公布,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廣大中小企業,如果您遇到了“被欠賬”問題,而欠款方又是機關、事業單位和大型企業,公司正在為此發愁,人民網邀請您到《領導留言板》反映問題線索,提出意見建議。

自2018年以來,《領導留言板》已先后兩次發起“清欠”話題征集,收到眾多民營及中小企業負責人的留言,不少網友反映的問題獲得解決。

下面我們來看三個已經解決的留言案例:

今年1月,網友給山東青島市委書記留言,反映即墨國際商貿城管委門頭改造項目拒付工程款問題。即墨區委予以了回復:經協商,國際商貿城與國匯公司根據工程量初步測算了工程價款,國匯公司扣除相關稅費后已全部支付,剩余工程款待第三方審計決算后撥付。【點擊查看留言詳情】

今年4月,鄭州一家企業負責人給河南新密市委書記留言反映:被欠款,公司受疫情影響快生存不下去了。新密市生態環境局予以回復表示:從2020年4月份起,工業污水處理廠每月支付鄭州華泰實業有限公司貨款4萬元,至年底付清所有欠款。【點擊查看留言詳情】

近日,一家經營教學設備的企業負責人給貴州省省長留言,反映湄潭縣教育局欠款問題。湄潭縣政府予以回復:還有尾款3920934元未撥付,已與公司項目負責人進行溝通,爭取在2020年12月底前解決並付清項目尾款。【點擊查看留言詳情】

接下來,我們將不斷梳理網友留言,加強跟蹤報道,助力地方優化營商環境,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馮亞濤 肖鑫)

歡迎訪問《領導留言板》,或使用客戶端、關注微信公眾號,可提交留言並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具體怎麼操作?

1、《領導留言板》PC及手機端:http://liuyan.people.com.cn

2、《領導留言板》APP:

3、《領導留言板》微信公眾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