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各地網上群眾工作數據報告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半年數據發布 貴州城建領域留言最多

孫梅 龍章榆

2020年07月17日09: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人民網《領導留言板》2020年上半年數據報告發布。記者梳理發現,2020上半年,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貴州版塊留言共5078件,貴州各級領導干部及辦理單位回復網民留言3623件,回復率為71.34%。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為中央和地方各級黨政主要領導干部搭建同群眾互動的溝通渠道,是集群眾監督、民主管理、政務點評、大數據分析於一體的網上群眾工作綜合性平台。近年來,貴州省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等渠道基礎上,創新搭建“省委書記省長社情民意直通車”平台,從機制上保障民意訴求渠道通暢。

2020年上半年,貴州各區域辦理留言情況良好,貴陽、遵義、畢節的留言量排名前三,黔西南、貴安新區、銅仁的留言量較低。在回復率上,貴陽市、六盤水市、貴安新區、遵義市、黔南州回復率較高,分別為達到了99%、98%、94%、89%、88%。

按14個領域劃分,城建、就業、三農領域留言量最高,三個領域留言總量佔總留言的60%以上,其中城建領域1857條,佔總留言的37%。從辦理情況上看,旅游領域回復率最高,達93%,其他領域回復率保持在65%-75%之間。

梳理發現,網友留言主要集中在求助、投訴與咨詢方面,其中求助2160、投訴1464條、咨詢852條、建言474條、感謝128條。辦理情況上,感謝回復率達97%,建言回復率為69%,求助回復率為69%,投訴回復率73%,咨詢回復率72%。

歡迎訪問《領導留言板》(網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欄目客戶端、小程序,關注微信公眾號,提交留言並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