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困難就找志願者——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工作小記

2020年07月16日12: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居民送來的錦旗。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居民送來的錦旗。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日,家住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龍瑞苑32棟的居民代表來到世紀城第一居委會,把寫有“心系百姓 為民排憂”“情系百姓 人民公仆”的錦旗送到了居委會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激動地說:“太感謝你們啦!我們這一棟一樓的食堂油煙熏的我們窗戶直接打不開。現在,終於把這個困擾我們10年的大難題解決了。真心感謝這些志願者,為居民排憂解難,暖人心,做實事,有困難就找志願者!”

據了解,從2009年開始,32棟一樓某住戶將房屋改為企業食堂,雖然經有關部門多次調解,但是都沒有得到徹底解決,油煙問題一直困擾著32棟的所有住戶。為徹底解決該問題,營造生態宜居的小區環境,世紀城街道第一居委會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站長馮國嬋帶領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調解小分隊志願者,連續1個月和32棟一樓的食堂負責人進行溝通,最終該食堂負責人表示將停止運營。

世紀城街道按照新時代文明實踐建設要求,深入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的建設,今年已建成新時代文明實踐所1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21個,成立志願服務隊25支,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2315場次。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作用正在充分彰顯。

在今后的工作中,世紀城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將繼續做好宣傳群眾、教育群眾、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工作,讓文明實踐以多種多樣的方式融入居民的生活,使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成為提升轄區居民思想覺悟、道德水准、文明素養的“精神加油站”,讓居民擁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為營造和諧社會新風尚積聚磅礡力量。(郭靜 李珊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