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人大環資委調研組到獨山調研城鄉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置工作

2020年07月16日11: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7月14日,黔南州人大環資委主任委員王琳琳率隊到獨山縣開展城鄉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置工作專題調研。

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鄧小麗及相關單位負責人陪同調研。

當天,調研組先后到下司鎮垃圾轉運站、上司鎮上司村者佳寨組、影山鎮紫林山村紅豆杉組等地,通過實地查看、聽取匯報、與群眾交流等方式,詳細了解獨山縣垃圾投放、收集、運輸和處置情況,並就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提出針對性的意見和建議。

王琳琳對獨山城鄉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置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要求,獨山相關部門要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類制度,逐步形成全區域的垃圾分類體系,使城鄉生活垃圾分類與處理工作“有法可依”﹔要加大宣傳引導,廣泛普及垃圾分類知識,提高群眾分類意識,讓群眾主動參與到生活垃圾分類與處置工作中來﹔要履行職能職責,建立有效的溝通協調機制,強化調度、加快進度,確保城鄉垃圾分類治理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強化資金保障,加大監督力度,提高城鄉生活垃圾分類處理設備的覆蓋率,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再上新台階。(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盛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